北海公园

孽海花番外之奇幻夜

@多拉C梦 梦!来了!海棠鬼魂番外嘿嘿嘿

一张似乎将要被人遗忘的脸。红的胭脂白的水粉。卷发披肩,腰肢摇曳。星光一样的眼眸,在你未定神的刹那,早已夺了你的魂魄。

林天昊不愿面对海棠去世的消息,那张明艳娇丽的人像对着他的眼前却是遗照!一向演技高超,哭嚎功力满点的他,真的面对心爱之人死去,却真的一滴眼泪都流不下来。


穷极一生地用钉子将海棠用带刺的藤蔓缠在树上,使她血泪流干而死!可到头来,他得到了什么?无心,无人。只有一坛骨灰!他执拗地找来道士和尚,海棠肉身去世,魂魄也要锁在塔寨!锁在二房!


林耀华和林灿两个如父如兄的人大声斥责他的病态举动,人都走了,为何还如此放不下?他也只是笑笑:我说过,海棠的人、骨血生是我的!魂魄也是!


景颜是林耀东和林瑶的女儿,六岁的年纪。粉雕玉琢的小团子深受长辈们的喜爱。然而她有个习惯,每到午夜都会打开窗户,自言自语。

小孩子的眼睛没有沾染过任何尘埃和阴霾,自然看得东西比大人多。他们的角度望过去就是景颜自言自语,其实是两个人!

"海棠阿姨,你长得真好看!我一直以为我妈妈最好看,没想到你比她还要美!"


海棠即使做了鬼,还是一副娇媚容颜。身穿白色衣裙,坐在窗户前抚摸景颜的羊角辫,眼睛里都带出怀念:"景颜的爸爸和妈妈感情好么?"

"好啊!妈妈的脸上时常带着笑容!"

多年过去,林瑶早已经认命,她不是她自己,是林耀东的女人。抹去自己的意志和精神,在林耀东的操控精神下,彻底对命运投降……


林瑶见女儿房里又传来声音,推开门进去,景颜回头对着林瑶嘻嘻一笑:"妈妈,阿姨又来找我说话了!"

林瑶心下疑惑摸着孩子的额头:"颜颜,你别吓我!说的什么胡话呢?"

景柔拉着林瑶的袖子点头认真地道:"是真的!海棠阿姨来过的!"


这世上最忌讳的就是鬼神之说,林瑶让景颜早些睡下。回到卧房里到林耀东那里去,将事情经过描述,靠在床头看书的林耀东摘下眼镜,摇头苦笑:"天昊这孩子……何苦呢?"

"东叔,他当年把海棠姐的魂魄拘在塔寨…现在她也不好投胎…一个人变成孤魂野鬼…人世间的苦受了个遍…还不能投胎!她得多痛苦!"


林耀东只是握住林瑶的手,不语。他无法对这段关系做出任何评价,多的是哭泣与泪水,多的是怅惘与叹息。多的是心碎和疼痛。 情之一字见血封喉,对任何人来说皆是如此!


林天昊似是冥冥之中感应到海棠的魂魄来临,整夜不睡觉,开始焚香点蜡烛,祈愿海棠能够现身!

他跪在地上眼眶湿润:"海棠,你有灵就现身吧!我想你!我真的好想你!"


无边的夜色里幽幽飘摇,像一股若有若无的青烟在静谧的空间里流失。海棠在淡淡的熏香烟雾里现身,此时此刻,千般的妩媚万种的风情便在无边无际的夜色里蔓延开来。 只可惜她看得见他,不愿见他!


"海棠,我错了!这么多年,我做梦一直梦到你…梦见我和你的点点滴滴…你还记不记得,别人叫我小表弟……那个时候我们一起出去吃夜宵,去商场里买衣服……"


海棠倚着门框就这么听着天昊的自言自语,清晨时林天昊怔怔地回过头来,面前一地残酷的阳光。那朝露般的温暖就像海棠当初的温柔。情爱如梦,梦里依稀,依稀有泪光!他究竟为了什么?执着如此?


林天昊除了白天做事,晚上回到家中也不管累不累就这么坐在窗口对着树影斑驳开始说话,他不管别人是不是认为他是疯子,他只要海棠能够出来见他一面!哪怕是一句话!他也甘之如殆!


​只感叹黑夜被幽幽灯火点缀着,雾气腾腾,躺在一叶小舟上,点着一盏灯笼,和周边千千万万的人飘在忘川上,飘向奈何桥,海棠身后的路早已看不见尽头。


村上人见天昊的疯癫举动,都不由唏嘘:有情皆孽,无人不冤!

"东叔,天昊现在这个样子,和精神病根本没区别…"

林耀东搂着林瑶肩膀走在塔寨的路上,眼中也有化不去的炎凉:"伤人伤己…没有人是冤枉的,也没有人是不可怜的…"


睡梦中的林天昊嘴里还叫着海棠的名字,狂风大作,房里的门突然吹动,他的眼前出现那个巧笑倩兮的身影,只不过是一瞬间,就足够让他铭记!



评论(10)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