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园

一丝不挂番外·海鸥过处

@多拉C梦 和wuli梦一起探讨出来的海棠重生日常!!



命运乐意于开玩笑,对于林海棠也不例外。她依然是林德昭的女儿,奉父命开着地中海蓝色宝马x1 给号召重建祠堂的林耀东送五万块钱。密密麻麻的"亲吻楼"对重生之前的她来说或许会利用导航,然而她现在可以熟门熟路地找寻正确的方向。



开了别墅大门的不是清秀柔弱林瑶,而是​俏丽伶俐的女高中生,她上下打量海棠一眼,见她明艳娇憨顿时也多了几分好感开口问:"姐姐,你是来寻人的么?是生面孔啊?你好,我叫林絮!"



林絮?不是阿瑶在这里么?思量再三与对面的林絮握手道好:"你好,我叫林海棠。因着东叔说要重建祠堂,所以我父亲林德昭吩咐过来送五万块钱到这里。"​



"原来是这样,快进来坐吧。外面站着多生分啊!"


林絮热情地将海棠请进门,身材瘦高,斯文儒雅的男人从楼上走下,语气带了丝温柔和无奈:"小絮,一大早地就叽叽喳喳,半分沉稳都没有。"​


[东叔?是东叔!这……没有阿瑶?换成林絮了么?]​


"海棠姐,东叔来了。你的要事可以和他说了,我去帮你们沏茶拿点心。"


海棠望着林絮的身影,那股机灵劲儿让她想起红楼梦的小红,口齿​利落一股风风火火的做派,很有烟火气息。


这五万块钱虽比不上​村里大户一二十万的捐献,但也算名列前茅。海棠又是大学毕业,通过省考被录取到东山毕业,工作好家境殷实的底子更使林耀东高兴。


林絮送来了点心和茶水,林耀东接过时林絮坏心眼地在他手掌心多摸了一会儿。海棠也是过来人知晓这两人的关系,在心中也不由感叹:东叔的口味变了……在以前那里喜欢柔弱如百合花的阿瑶,现在又偏爱艳丽宛如红蔷薇的林絮……



不过不变的是年龄依然小!林耀东经常会受到海棠老牛瞅刀一般的眼神,他与海棠只不过最近才认识?为何总有种相熟很久的感觉?



​海棠的名字如历史铭刻样照例还是被写在二房那里,林天昊也出现在她眼前,他也似前世那般还没发福清瘦俊秀的小伙,只不过这次的他一心扑在麻将上,然而如阴影笼罩般的恐惧又浮现在她眼前,林絮是个观察力仔细的人,她见海棠望林天昊时不时露出颤抖以及害怕的眼神,便猜想这厮又是有了欺软怕硬的性子,于是林天昊那张皮肤白的脸颊经常被揍的鼻青脸肿!海棠每每见到林天昊脸上挂彩还不得不咽下那口鸟气,心里没来由地畅快、舒适!




海棠与林絮一见如故,经常打电话聊天以及询问对方境况,晚上她拉着海棠到村口小店打麻将。海棠吧唧吧唧往嘴里放炒花生吃得很香,她不懂麻将纯属被林絮拉过来看戏。她就坐在天昊与林絮的中间位置,"海棠,麻烦你帮我拿罐啤酒。"



有些习惯是熟人记得住,尤其是知道你身上上每一处的​亲近枕边人。当海棠那双蛇一样富有弹性柔弱无骨的右手摸过天昊胳膊肘内测,这使林天昊的感官带来一种酥痒难耐的沖击以及㭈澸。一不小心地出错牌,让每逢必输的林絮一下子就糊了牌!


"天哪!我今晚财神爷附体了吧?前几把次次都输,最后一局让我全胡了牌!海棠姐肯定是因为有你这个好运人在我身边!"​

"我哪有小絮你说得那么神啊!"​

[我充其量不过是比你们多活一世罢了……]


林天昊远远望着海棠玲珑剔透的侧脸,回想之前的感受,不禁好奇:她怎么会知道我的慜澸点在哪里?而且我与她只不过是略打照面的关系……他的心忽然猛然跳动一下,拼命止住那股悸动澸却越来越强烈……

周末的林絮并不像其他人那般好运,以銫诱的形式恳求林耀东让她晚点去三房那里补习,然而折腾了一上午,下午还是得背着放满练习册的书包​认命地去向三房那里报道,不过林耀东见海棠也是学习聪明的人也给她下达一个指令,一起监督林絮的理科成绩!

海棠父亲林德昭与三房头林宗辉早年是水火不容的"天敌"​,林宗辉以前并不如现在一般深沉,也是火药桶一点就着的性子,林德昭又是年少气盛,两个人弄得是你不容我,我不容你的尴尬关系,偏偏又是低头不见低头见,最后林德昭找到做生意的门路毅然决然地离开塔寨……


海棠的性子虽然温柔可面对林絮死都不开窍的​理科榆木脑袋,也是怒得飚出四川乐山话:"鈤妈呦!是不是非得给你一个辣儿你才会知道这题答案是要代入这个公式才会做对的!"

林絮的左边耳朵是海棠略带娇媚的声音,右边就是林宗辉已然有些嘶哑的喉咙:"小絮!我跟你说了多少遍!求函数的解析式的主要方法有四种:凑配法、待定系数法、换元法以及消参法。你怎么每次都要记混?连最简单的定义都不会!你还会干些什么!"

周末的下午已然是三房的"噩梦",三宝翻译古文的同时会戴上耳机,不听父亲因为愤怒的训斥声,海棠的眼角余光会时不时地瞥向三宝,这是她上辈子想爱又不能爱最终想厮守却不得不分离的人,他还是那张面孔,有些小毒舌,也有些别扭。可面对亲近之人会露出温暖笑容,用自己的行为爱护对方……三宝发现有一道注视他的目光,等抬头,那道目光就消失了……

"吃饭了!"​

由于次次补习辅导作业时间​的都被拖得很晚,林絮早已习惯于在三房这里吃饭。李超英对着林絮和蔼地道:"小絮,今天的菜都是你爱吃的。"

"谢谢辉婶!您的手艺可以说是大厨的水平了!"​

长辈们总是喜欢嘴甜的孩子,李超英笑着点头​,也招呼海棠一起吃饭,林兰也下来几个小姐妹谈谈天说说地,很是其乐融融。

"三宝,不用给我拿酒了,我就喝这个就行,还能提提神。"​

"乐虎是给塔寨赞助费了么?小店贴它广告,这里也要喝。"​

林宗辉听见林絮的嘟囔声,骨节分明的手拧开瓶盖​转瞬即逝的笑意闪过,海棠能察觉得出林宗辉的恻隐之心……

晚上漫步回大房别墅,海棠问过耀祖家有没有一个叫林瑶的女孩,林絮皱眉仔细认真回想:"没有啊…"​

女人的直觉一向很准,林絮又是个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性格,于是回去趁林耀东熟睡之时突然坐到他身上不停拧着他的衣领大声质问:"阿瑶是谁?!我曾经连只鸡都不敢杀,为了你我双手沾染了血腥!你还去和祖叔的女儿搞七捻三!"

林耀东颇有些​无奈宽慰林絮几句:"小絮,我承认自己恶贯满盈但我也不会去违背道德底线做強   廹侄女这种勾当,再说耀祖只有两个儿子你忘了么?"

林絮被哄得气焰稍稍​降了下来,林耀东透过轻薄的家居服布料摩挲她的那方雪白,林絮一下子就软化,被他压在身下随着他的一点点撩拨渐渐化成一摊摊濕迹和娇啼。


与此同时的二房林天昊,他闭着眼总能梦见娇憨柔媚的海棠​婉转膝下与他共赴巫山云雨?他起身上厕所,也能尴尬地看见一些"痕迹",这是一种看得清摸不着的雾里看花,天昊望着窗外夜景,心中怅然若失……

花非花,雾非雾。夜半来,天明去。来如春梦不多时,去似朝云无觅处。

评论(6)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