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园

孽海花系列·阶梯

@多拉C梦  梦,来  天昊的番外


林天昊从小父母双亡能够依靠的不过是比他大几岁的姐姐,可是姐姐也有事情要做。童年扮演他父母角色的就是华叔、华婶。






他们很亲切,会拿家里的饭菜给他用食,每每见林灿因为摔倒弄疼膝盖,回去找华婶诉苦,林天昊都会呆呆矗立在门旁,听着华婶温柔询问,他都会心酸:为什么没有母亲?为什么摔倒了破皮只有自己舔舐伤口?他会找红梅小孩子般地撒娇,但是换来的是:天昊,别烦你姐了!乖一点好吗?





乖一点?这三个字对他来说就像是魔咒!他已经足够听话乖巧,为什么得到的还是冷淡?渐渐地他开始学会打架斗殴​,他想用这种方式博取关注度!




红梅开始说:天昊,为什么你不能乖一点呢?林天昊拿筷子的手一抖,强颜欢笑:“姐,我很听话了!是他们欺负我在先啊!”




的确,林天昊独自靠在墙头享受夏日蝉鸣,那群野孩子就开始在他面前撒尿嘲讽:“没妈的孩子真是像块宝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得意的笑声,鄙视的神态,让林天昊的内心燃发怒火!没妈?像块宝?随手抹掉脸上的尿液摁着为首的小孩就是暴揍一顿!拳拳到肉甚至打出血来!听到别人的求饶以及鲜红血迹,心态渐渐得到极大的释放!




上学期间,三宝和他同班,他的食盒没多少菜。有的也只不过是华婶给林灿做的那份剩下匀给他的!​三宝吃着李超英做的饭菜,周围同学一哄而上,而他只有冷清清的不锈钢饭盒!他想喝水,吸吸鼻子发现这水变了味道,全是咸的!





他路过三房的门口,听见的都是欢声笑语!(三宝:谢谢妈,您也吃这菜!)​林天昊望着蓝天仿佛望见母亲慈爱的笑容,喃喃地说:“妈…可惜我都没见过你…”





​​他长大后,有一个叫林海棠的女孩来到塔寨。娇憨明媚的脸庞会抚摸他的头:“小表弟,快点吃菜啊。”




他有多久没有被人这么关心过了?十七年!整整十七年抱着自己的身体抱被而睡,多少​个日日夜夜是要开着电视机睡的?只有那些嘈杂的声音才能证明他身边是热闹的人间,不是冷清的地狱!





海棠会因为他的生日给他做四川的长寿面,拿到家里,面还是热的一口一口吃下去用拳头捂着嘴不让哭出声!阴暗晦涩的人生空间,因为海棠这道白月光重新照亮!







(海棠,你知道我有多爱你么?我时常拜观音却不知道你才是心中那尊布衣观音。抱歉,因为那样的手段强取豪夺了你的贞洁,可是你如此美好…一个不学无术的小混混只能用这样的下流方式得到你!我恨我的自卑劣根性同时也恨我对你的爱!为什么要如此偏执病态呢?我无法控制我自己……从小没有母亲的疼爱,就想贪婪汲取你的温暖…海棠,你永远不会知道,你的笑容是我冰冷人生中最后一道光亮!如果可以,我希望你与我早日遇见,这样你就可以引导我,让我没有那么肮脏不堪!我爱你,海棠。)​


评论(8)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