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园

林耀东林絮二三事29

@多拉C梦 感谢wuli c梦的脑洞!!

陈队友情客串

林耀东常常说林絮无赖用灶,手脚摊沙发上就像翻肚青蛙,这幅死德性,女孩子有这副腔调的也就只有她了。

养金鱼是林耀东居住hk就有的习惯。​


金鱼被称为“风水鱼”。锦鲤鱼在风水中有招财、纳福的效果。也具有挡煞作用也具有偏财运道。尤其是黑摩利、黑牡丹有挡煞和招财两方面的成效。潮汕又偏为迷信,即使回到塔寨,露台的金鱼缸游离于水面的小鱼儿还是没断过。林耀东要去和陈文泽碰面,不能喂金鱼,关照林絮别断了粮。


林絮心想:喂喂金鱼而已,把鱼食喂下去不就好了吗?​一大把饲料扔下去,金鱼扑上来吃得欢快,可合成鱼食吸水后会有不同程度的膨胀,撑坏金鱼的消化道;鱼食颗粒过大或粗糙尖锐,损伤了金鱼的消化道,林絮只不过转头去做作业的功夫,金鱼肚皮朝上,身体表白褪色。

“完了,完了,东叔非得骂死我!不行,我要赶紧去买几条,景文哥不在就好,要不然他又要打小报告!”​

林絮学生制服都来不及换,搭了一辆最近的公交车就去金鱼市场。她得感谢这个月的老师布置功课勤,没让她有功夫去​瞎用钱。高档金鱼一条要几千块钱起价,况且林耀东这样的人,会买蹩脚货么?看着老板喜滋滋地收下钱,林絮荷包空空,心里落差忒大,口红、连衣裙、珍珠耳钉,全部都和她再见了!谁叫她自作孽,管不住这手呢?

​细细的小雨像雪花,悄悄的飘下来,落在了路人头发上、脸上和衣服上,像一粒粒小缀满了林絮的全身。走的急,没带伞,公交车又苦等不到,这时一辆轿车停在她眼前,车窗渐渐摇下来。露出来的一张脸是东山市gongan局刑侦大队队长陈光荣?!

就在半年前,林耀东就收买了他,陈光荣与林耀东是合作关系,两人各取所需,也就是说陈光荣是林耀东的“保护伞”,更是塔寨的“保护伞。”一般他看到路上不带伞的人是不会施以援手的,但上次会所的见面,林絮站在林耀东旁边,俨然就是一副情人姿态,既然如此,捎上一段路,何乐而不为?

他瞄了一眼林絮手中白色塑料袋里的金鱼,道:“我也是来买金鱼的,天下雨了,顺路,捎你一程。”

林絮​立马点头感谢:“陈队!多谢!你才是及时雨啊!”


坐到车上的林絮开始​看手机显示屏的时间,还好,赶回去正好!陈光荣调了车内音响的新闻,女主持人字正腔圆的声音认真播报根据前几日发生的刑事案件:21号南井村c姓獨枭死在郊外,身上多处有弹孔射击,涉案人员暂未被抓获,珍爱生命,远离獨品。


陈光荣道:“作案手法娴熟,丝毫看不出痕迹,是个高手。刑侦大队禁毒大队都破不了的一桩悬案。”​


林絮抻平制服外套的褶皱,很平静地道:“我做的。”

这种欠揍又装×还特别淡淡的模样让陈光荣回想起林耀华第一次说自己制冰纯度96%也是这样的语气!

陈光荣没好气道:“你们塔寨人说起话来怎么都这么不中听!”


林絮耸耸肩:“我也觉得塔寨人说话不中听,可这就是我们的特色。”

“你倒挺有自知之明的。”


“我心中有13数。”



​差不多离塔寨还有几百米的路程,林絮就主动下车离开,雨也不下了,就开始奔跑回村。到了大房别墅后,还是空落落的,显然没有一个人回来,她把新买回来的金鱼放到池子里去,许愿:你们要好好地活着啊!东叔回来看到之后应该不会发现什么的。


然而……修炼五百年半路就出家的​半吊子,怎么可能跟千年老妖林耀东比?到露台一看就知道那几条是林絮新买回来的,应该是喂食太多最后撑死了……也就这点偷鸡不成蚀把米的本事了!

“小絮,你今天花了不少钱?”​


林絮装模作样:“没有啊,我花钱一直很克制的。”​



“你说这话,比数学成绩及格都让我难以置信,谁不知道你林絮花钱如流水,大手大脚惯了?”​


“……好吧,我承认,今天把你的金鱼弄得给喂死了,我也不知道啊,谁想到它那么脆弱,东叔,我错了。我不该把你的金鱼弄死,可是,我已经补救了!你看全都是新的!”​


​“钱都花光了吧?算了,会再给你卡里打钱的,下不为例。”



林耀东伸手揉了揉林絮顺滑的头发,她一下子就眉开眼笑跑过去搂着林耀东的脖颈,双腿紧紧环上他的腰身,林耀东将她抵在靠背上,身体托臋抱起,仰面躺在沙发,倾身压住,宛若野兽般制住身下的猎物。


深邃的眸子里盛满激烈的纠缠,凝重欲滴。林耀东埋首在她温暖的气息里,长指轻轻勾下她的衣领,吻欽入进去。


​金鱼在缥缈的烟雾里游曳,缠缠绵绵。相互交融,光与影变得模糊,转向柔和,小鱼儿摆动着尾巴缓缓游动,时而上浮时而下沉。轻轻坠下拥抱着彼此,落入水中月色空明,室内旖旎充斥着整个世界。

评论(4)

热度(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