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园

一丝不挂番外·结局

@多拉C梦 感谢wuli c梦的脑洞和支持。


关于辉叔番外的结局。


请放心东叔和小絮日常里还是会有的,而且很甜。


全文都是刀子,不想看的读者可以退出去,但请不要作ky喷子,挺没意思的,真的。


——————————————————————————————


林絮这几天一直呕吐、例假也推迟好久没来,她怀景柔、景行也是这样;她捂着肚子嘴唇开始发白颤抖着,难道她怀了林宗辉的孩子?当初真的一语成谶,她果然要给他生孩子了!林絮整整鬓发,有种释然和痛苦两种纠缠一起的心理,不过这也是她的命。


“我怀孕了。”​


林宗辉突然有些不知该做何表情​,只是抱着林絮抚摸小腹,亲在林絮的发丝上,​带着做父亲的喜悦:“那是好事啊。”



林宗辉搂着林絮入睡,一片白蒙蒙的雾霾里,她沿着弯弯曲曲、困难重重的小路吃力地行走。只听见有人一声高过一声唤着她的名字,回头却是渺无人烟。等她再走进,一个黑白格子衬衫高个男子站在她面前。


“三宝,你还在?”​


“是啊,我就在你的肚子里。”​


“什么?我不懂你的意思。”​


“即使死去,我也恨着大房、二房的人,可…这是天意,不可违抗。”​




林絮醒来已经浑身瘫软,林宗辉的手缠绕着她的腰身,似笑非笑的面孔,是最后结局的劫数,也是宿命。“人”身上最不可信的那一部分。是那看不见,摸不着,不可知的一团漆黑,却指引着命运。



不显怀的肚子渐渐开始大了起来,林宗辉再也没有用不近人情的语言对待林絮,取而代之像是丈夫般的温情呵护,林絮一一受着,可在这顺其自然里,包含着多少绝望与不甘?景柔、景行过来的次数到三房这里也多了起来,她抱着两个孩子坐在椅子上,景柔到底是明白怎么回事成熟“小大人”,看向林宗辉的眼神充满了怨恨与敌意,景行年纪小窝在林絮的怀里,只是稚嫩地说:“妈妈最近长胖了。”





​林兰、蔡军两夫妻也知道事情已经是无法转圜的死局,能做的就是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因为他们的家庭在这之前遭受太大太多的风浪,听起来很冷酷,可这也是“本能”。景柔、景行被带走之前还死死地回望着林絮,仿佛这是最后一眼似的,“妈妈,要等我哦,下次我和弟弟过来的时候会带给你画的画像。”




林絮鼻子一酸,可能是怕自己哭出声来,下意识的咬住了下嘴唇,连连点头:“好,我等着景柔和景行的画像,我的两个孩子长大了,懂事了。”




景柔的心突突地跳着,方才脸上的笑容也已烟消云散,她总觉得母亲会和父亲一样离开她和景行!景行靠过来,他是小,但是血缘切割不断的联系冥冥中感应到亲人的不安。景柔呼出一口气,“景行,乖,姐姐在。”




​林絮拉开椅子,在方格纹稿纸写下以林耀东还有她自己口吻的信,容纳格满满一箱的信封都是对景柔、景行的思念,怀孕期间她不止一次梦见死去的人,她的父母、林耀东、华叔、林灿、林天昊、包括蔡小玲、胜文、胜武,就好像是默默等待着她的来临,迎接她一般。



“小絮,过来啊。”



梦境里的林絮踩着并不温柔的阳光走上阶梯,落空的步子,跌下去虚无的黑暗,粉身碎骨。她在疼痛中睁开眼,双腿之间一片血红,林宗辉见了一把抱起林絮直奔楼下开车去医院。



林絮被送进急诊室已经两个小时,声嘶力竭的喊叫着,湿漉漉的头发胡乱贴在她的额头,眼睛几乎要从眼眶里凸出来,林宗辉坐在椅子上手背青筋暴起,额头也都是汗水,他害怕林絮出事,方才那瘫血红恍若要吞噬林絮生命的一切。也不知过了多久,只听见传來一声微弱的婴儿啼哭,医生抱了孩子出來:是个儿子。”





林宗辉接过,眉梢眼角皆是笑意只关心林絮:“孕妇呢?她怎么样?”


护士丢了魂一般跑出來,双手全是鲜血,惶恐不安道:“血崩了!血崩了!”



死水一般的寂静,林絮苍白的面容宛如一把锋利刀狠狠扎进林宗辉心里,她定定地看着林宗辉气若游丝道:“辉叔…我不行了,但是,大房二房欠下的我还清了……在这世上我没做到一个女人该有的贞洁,也没有保持完整的道德感,是个完完全全的失败者。”




“我知道你恨我到骨子里去了。”



林宗辉低下头去眼底尽是血丝,潸然泪下:“我说的那些话都是骗你的,就是怕你离开我。”



鲜血从林絮体内流出,逐渐带走该有的温度,她极力支撑想等着景柔、景行过来,可还是无法掩饰住她逐渐失却人该有的神采。




“阿军,快点带景柔、景行到东山市人民医院。”




林絮拼着最后一口气紧紧捏着林宗辉的衣领:“请你…好好照顾景柔、景行!要不然我做鬼都不会放过你的!”



她倒在病床留有余念望着房门外的方向,抬起手道:“耀东…我来找你了……求求你别嫌我脏……要带我去看属于我们那片的天地……景柔、景行,妈妈终究是等不到你们了……”




说完,她真真地沉睡了过去,眼角缓缓流下一滴泪,手也颓然垂下。林兰、蔡军带着两个孩子马不停蹄冲到病房,可还是晚了一步。景柔、景行抑制不住伏在床边大哭,林宗辉站起身望着窗外,柳色青青,一阵微风轻轻吹来,几朵柳絮随风飞起,风渐渐大了起来,飞舞的柳絮开始多了起来,它们忽而上下起舞,来如流水逝如风,何处来兮何所终。林宗辉脑中的记忆定格在这一瞬间,他的唇角泛起涩然笑意:“小絮,再见。”




五岁的林容被林宗辉牵着手还捧着白菊花,大理石墓碑上照片的女子明艳亮丽,笑容伴随着她的骨灰盒一起长眠于地下,林容跪下磕头:“妈,我来看你了。”



​死掉的人,已经圆满。活着的人,灵魂永远失去了一块。冷冷清清的房间内只摆放着空落的瓶子、铺陈纸笔黑字下的眷念。心字成灰。思念,从始如逝水东流,不尽。








评论(5)

热度(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