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园

一丝不挂番外·乱红(民国篇)

@多拉C梦 梦久等了!!!

@超级喜欢西柚糖_  @绿茶柠檬檬 两位宝宝们出来嗑cp啦~

辉叔黑化   陈队强取豪夺  ky的sl 

假期的日子过得很快,没多久海棠又得收拾行囊回归女子高校生活。不知怎么的,她心里总有种惴惴不安的预感,这预感就好似在提醒她某种事情即将要来临,甩开脑袋想想,现下一片美好,不会有意外或者拦路虎出现。

林絮因为上次“香包”​事件,和林宗辉保持距离。然而因为吩咐,她还是得到三房那儿端茶送水。正当她把托盘上的茶水放在林宗辉的桌盏上,“过来帮我扣扣子。”

林絮愣在那里,可又因为​三老爷要求硬着头皮帮着整理衣裳。她的个子中等,要够到林宗辉颀长身姿有些困难只好踮脚帮着理弄,他故意作弄她往后退顺带着揽住她的腰,林絮见扣子完整立马正好身体眼神都飘忽不定,“三老爷,您的衣裳弄好了”

“小絮,你对我倒没有小时候自然。”​

“三老爷说笑,我是您看着长大的,怎么会不自然呢?厨房里还有婆子需要我干活,您先做事吧,不打扰您了。”​

林宗辉望着那抹有些落荒而逃的倩影,​只觉犹如被浇了一盆冰水,眼神冷冽得怕人。淡淡勾唇:小絮,我会让你情愿的!

​蔡军是广东省警察局里的一名工作人员,同时也是林宗辉女儿林兰的丈夫,局子里的一举一动他都明了得很,无意中说出陈光荣或许要到林府做客,海棠正好被听见这则消息!吓得当时三魂去了七魄,心想:这里的本家也是不能多待了!必须马上离开!

她和大房老爷林耀东道了别,提着箱子便要走。林絮追出来用黄纸包裹扎成的礼物点心递给海棠,关照:“海棠,在外读书要当心好身体,这是我做的一些糕点,是你小时候最爱的风味。”​

海棠的眼中有些湿润​,想起当日林宗辉对林絮的暧昧举动与陈光荣别无二致却还是用心提醒:“小絮,你也是。人心毕竟隔肚皮,要比旁人多个心眼。”

“我知道,临近黄昏时分,等到天色暗了,夜路就不好走了。”​

黄包车离开的影子,府门合拢的声音即将阻隔两道世界的大门,偏离因有的轨道,从此脱节,不可控制。

林絮的小女儿心思诉与林耀东,然而他只是以父亲的身份告知她和他根本不可能!她害怕因为这句话出口会拉远本就还相近的距离,用玩笑的语气将真心掩盖住。他也并未起疑,林耀东岂会不知林絮对他的情义?只是他们只是养父女,也只到这种关系戛然而止,不会再有更近一步。

陈光荣追到林府可还是扑了空!为面子过得去,只是叫了蔡军出来相迎,从他口中得知海棠回了女子学校,陈光荣暗讽:还学会拿打游击战那套来对付我?表面上挂着应有礼貌微笑和蔡军寒暄问好,便吩咐下属去海棠那里。他要亲自教导他的小侄女捉迷藏的游戏并不是好玩的。

林耀东、林耀华也因为生意上的事情出了远门,大宅内只有三房一房当家,这时候的空隙可比往日还要来得方便。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闷热的湿气,好似下雾一般。一切都笼罩在凄静的月光下,如时间卡壳一般寂静,只是间或传来一阵树叶摩挲的细碎声。海棠夜间回到宿舍,察觉到作业忘了拿暗骂一句没有记性折过头又得返回班级去拿。

她低头看着脚下,不料前方已经有人等着她了!海棠​嘴唇张开,显然是吃了一惊。她睁大了眼,心脏咚咚跳着,陈光荣的声音很近,又似乎很远:“小侄女,你真是让叔叔好找啊!小时候跑得慢,长大之后倒是比兔子还要灵活。”

海棠没来得及换下学生制服,蓝衣黑裙,白袜皮鞋。脸上带着因为惊慌有些惶恐的神色略微发红,陈光荣无法忍受自己心爱之人躲他像毒蛇猛兽的态度!他缓缓走过来,表情淡淡的,一对鹰隼一般的眸子即使在昏暗的光线下也亮得逼人。

海棠觉得不寒而栗:“叔叔,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请您不要再来找我,长大的人不需要您如此不辞辛劳大费周章。”

陈光荣抓住海棠的手腕就把她摔在所在班级的讲台上,她觉得五脏六腑都似乎被撞击得颠倒过来,他紧握着她的肩膀,力度之大几乎能捏碎她脆弱的骨骼,面容被暴戾之色覆盖:“你不是好学生么?我现在这个老师就教教你该不该听我的话!”

一个用力,陈光荣单手就将她托了起来,推上讲桌,庞大的身躯直压下来,海棠被狼狈地折起,以极羞辱的姿势,动弹不得。

海棠无助地抽泣,嘶声求饶:“叔叔,我还要做人,你不要再逼迫我了!”

陈光荣轻轻拭过她眼角的泪水,叹息:“亲上加亲一件很好的事情,你怎么就要负隅顽抗呢?”


红漆的讲台上,蓝色校服被一点点撕裂散得七零八落,而男人至始至终军服笔挺纹丝不乱。瞬间到来的恐惧甦欽,像要把海棠生生劈成两半,奈何她怎么闪躲、推攘、挣扎,叫骂,甚至哀声求饶,陈光荣没有丝毫怜悯之心,放縱地攻城鋝地。

与此同时的林府三房内,林絮同样被醉酒的三老爷林宗辉压在身下,胡乱亲吻着她的脸颊、脖子、耳垂。大掌一下嵊杁裙底,她的声音抽搐沙哑:“三老爷,放过我吧!我只是个丫鬟高攀不上您啊!”

“小絮,我会让你情愿的。”

林宗辉捏住她的下巴,低下头,灼热的呼吸喷在她脸上。林絮的心脏不可遏制的狂跳了起来,用力推他,却像推到了一堵墙一样无法撼动他半分。


“东叔——救我啊!”

听到林耀东的名字,林宗辉莫名的火起,用力咬上她的肩膀,聽著痛苦的低呤,冷冷道:“看看你的东叔还会不会要你!”


那阵烧灼般的刺痛感让林絮脸上血色尽退,苍白着脸,有鲜红的血液蜿蜒在她腿上,就像白纸上的朱砂那样刺目,她眼眸一片模糊,目光呆滞,在那一阵比一阵令人窒息的疯狂漴機中,脑子开始发晕,眼前闪过一片片黑花。

评论(15)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