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园

一丝不挂番外·游园惊梦

@多拉C梦 梦 来  海棠出场啦~

@绿茶柠檬檬 檬檬 来

@超级喜欢西柚糖_  西柚 来嗑 cp

民国篇    ky的sl



海棠是林家本家二房的小姐,早年读女子学校出去得早,这不现在放假又回到林家大宅来探亲。说是探亲,其实是为了“躲人”。与父亲结拜兄弟的叔叔陈光荣,将她步步紧逼到他工作的办公桌上,想要将她拆吃入腹。眼睛里盛满了就是猎人看向美味猎物势在必得贪婪精光。用力挣脱前,甩开门离开,还听见他几近疯狂的发言:“你逃吧!我迟早会抓住你的,就不信那个毛都没长齐的小表弟能一直护住你!我睁着这双眼看你日子能好过到哪里去!”


海棠的耳边直到林府都还盘旋着陈光荣犹如魔音的话语,什么时候她与陈叔叔变得如此关系?自己都想不明白!小时候的依赖怀抱变成长大后以叔侄之名利用的私弊保护伞。


林絮是个爽朗性子,自小和海棠​的姐妹情就很要好,见她到来早早地就把所做的家务活干好,热情地拉到房中诉说外面世界发生的事情。


海棠身上有东方女性最令人心折的气质,颔首浅笑,悄无声息地散发芬芳,柔夷化莲轻点,指尖对处正是一双风情的媚眼唱起:“原来姹紫嫣红开遍,  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 良辰美景奈何天 ,便赏心乐事谁家院?朝飞暮卷,云霞翠轩  雨丝风片,烟波画船。 锦屏人忒看的这韶光贱。”


林絮靠着熏笼针线启眸一笑虽不懂曲子里涵义热烈捧场道:“海棠,你唱得真好听!我想外面的人都不会有你眉宇间的这般风情。”​


海棠笑呵呵伸手要打林絮:“莫要取笑我了,让我看看你的针线活做得如何?”

林絮最拿手的就是手脚功夫,心思利落又灵巧,缝缝补补出来的物件儿总会让人眼前一亮,旧的能做出翻新的样貌,新的只会更上一层楼。

两姐儿欢天喜地呱啦一阵子,说得也是些女人之间的闲话,消磨时间。


海棠在林府一连也待了好几天。这些日子她探寻到的是小表弟林天昊常常会依着亲戚的缘故给她送来不少新奇的玩意儿,知他没有读过书还学起洋人那套在礼物中用纸条写下英文对她的心意。海棠与天昊是从小就指腹为婚订下的表姐弟联姻,她知道天昊的用意是让自己不要忘了那事。



海棠因为腹中饥饿,到厨房内觅食间望见三房老爷林宗辉书房内的情景:林絮站在桌边正提笔认真写着什么,突然身体就陷入一个温暖的环抱,手也被林宗辉附上,“写的字终究没有力道。”

“我哪里及三老爷的功夫啊。”

湿热的呼吸就吹到林絮耳际,她脸颊泛红,林宗辉握着她的手并没有停顿,继续在纸上写着。

如秋叶温润的色泽,正暗合了一场暧昧不真的暖香请事,袭来的浓烈竟突兀到铺天盖地,无法自持。

​海棠怔怔地看着这一幕,霎时间有种共通感:辉叔对小絮的心思以及眼神恰如当日陈叔叔瞧我的那般……眉目间的秋波荡漾,眼神中映着化不开的情缠。

​林絮用梅花、荷花及缠枝花为刺绣纹饰图案,一针一线缝制出来香包,里面蕴涵了对林耀东的深挚情意。她手里攥着的物件被林宗辉眼尖瞧见,问:“是要送谁的?”

“东叔——”​

​她笑颜盈盈,明媚犹如朝霞,可是林絮回答的话语让林宗辉胸中有股情绪控制不住,没来由的恼怒,不由分说,直接拿过:“教了你多日的字,也该回报给师傅。这个我要了。”

“三老爷,这是做给东叔的!”​

林絮伸手去抢,林宗辉举高了手,却恰巧比她能够到的高度高了几公分,就像戏弄宠物一般,林絮气急羞红脸一个不注意就扑到他怀里,林宗辉笑得点她鼻子搂紧林絮的细腰:“还是这般风火性子。”

气氛僵持不下,远处传来海棠的笑声,林宗辉才放过林絮。海棠进来见她两颊酡红,问:“小絮发生什么事了?怎的如此脸红?”

林絮嘟着嘴绞手帕嗔道:“还不是三老爷,太欺人了。”

“哦?是吗?”

林宗辉不着痕迹地将香包放到长袍袖子中,“海棠你信这丫头的话么?连着教多日的字一点回报都没有?乱拳打死老师傅?”

林絮见他颠倒黑白越发气恼:“您太欺负人了!”

海棠见林絮像只炸毛的波斯猫,连忙安抚拉着手调笑一捏她的脸:“好了,小絮。辉叔开你玩笑呢,都是一家人。要不给我也做个物件儿让我看看你的手艺。”

林絮被海棠这句话带的走了神,心下思索该绣什么花样的会子功夫,林宗辉已经离开连香包也一并拿走。

“海棠,我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忘记了?”

做手艺活的人有一点就是眼睛好,脑子时常忘事,林絮总觉得之前和林宗辉发生不愉,可现下又忘记,海棠凑过来看花样道:“没有,小絮,你的女红真当精细。”

海棠把林絮好一通夸赞,逗得她是称谢不迭。回房之时她又想起去报社接的电话,陈光荣的嗓音里暗含着欲望对她道:“翅膀硬了,叔叔也有办法让你软化。海棠,别来跟我犟。”

那一幕若有若无的巫山云雨,那一场似隐若现的天雷地火。弹指间灰飞烟灭。她之前挣脱他留下淡然的足痕,将这一场暧昧的声色,渲染的唏嘘而精彩。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评论(12)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