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园

林耀东林絮二三事21

@多拉C梦 感谢wuli c梦致橡树脑洞

午后几朵煦暖安然的阳光,轻轻柔柔地铺泻下来,落了满地流光飞舞的碎影。

天高了,云也淡了心扉。林耀东坐在林絮对面,桌上的茶具刚刚好,一室静雅和清幽,香郁微甘的龙井,杯中氤氲的茶音和温度刚刚好暖了欢喜的指尖。轻啜一口,顿觉清香甘醇的滋味。

​“东叔给我品尝好茶,我也得给东叔回礼才是!”

林絮​脸上笑容如春花初绽,娇俏可喜。林耀东呷了囗茶奇道:“哦?你的回礼不会是数学不及格的成绩分吧?”

林絮樱口微动,眼波欲流低声道:“才不是呢!东叔静静听着吧!”

她​语音娇柔,声音极悦耳飘渺:“我如果爱你——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爱你——

绝不学痴情的鸟儿,

为绿荫重复单调的歌曲;

也不止像泉源,

常年送来清凉的慰藉;

也不止像险峰,

增加你的高度,

衬托你的威仪。

甚至日光,

甚至春雨。”

​林耀东到嘴边的茶汤都没有喝,他浸染名利场多年,年幼见遍人间冷暖早已经看透人心。从未相信过他人!

林絮…是个意外,救她不过是鸟儿扑在水池里点滴涟漪,带着份父亲与长辈的关怀,也有情人般的亲昵。

而她给的是永远流不干的涓涓细流,慢慢地,小心翼翼地包裹住他。他摘下眼镜,现在的林耀东只是林耀东而已,不再是机关算尽阴谋诡谲的毒枭,目光灼灼地凝视着她:“小絮…过来。”

林絮伸手握住他的手,将脸轻轻靠了上去,深深呼吸那衣上熟悉的檀香气息。两人一时紧贴在一起,密不可分。

“小絮,这个世上对我而言每个人都是有价码的,只有你,你是无价的。没有人…可以比得上你。四海之内只有一个林絮!”

“东叔,我爱你。海枯石烂,矢志不渝。”

这一句在林耀东心中摆荡缭绕。默默缠绵,落在他一滴滴火焰般烧进他心里,分不清彼此。

​林絮给林耀东那份是独一无二的痴情,不掺杂任何杂质。退却了红尘万丈里的眷眷浮尘,脱去了庸碌俗世中沉重肮脏的壳。如叶上晨露,亦如缤纷落英。

他​稍稍弯下脖颈,便含住了她的唇。低下头去细细绵绵吻过,处处是如水一般的温柔。

“东叔,为什么送我仙人掌?我想种红蔷薇。”

“这也是东叔的回礼,不喜欢么?”

林耀东不会告诉林絮的是仙人掌的刺,是为了坚守感情的位置,不让别人将它和足下心爱的土地分离而生,代表坚贞不移。

[小絮,你从未是一个人。我与你本就是一体。]

评论(6)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