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园

一丝不挂番外·枯木逢春

@多拉C梦 感谢wuli c梦的脑洞

辉叔专场     ky的sl  谢谢🌚



林絮抱着一大堆自己刚刚自己洗好的衣服,到晒台上抖落水迹,一件件挂在衣架上。宁静的天空这时有点怪了,刮起了一阵大风。大风像一头发怒的狮子,衣服像一只只断了线的风筝在空中摇摆。


林絮的一件白衬衫就这么直直吹到楼下,而林宗辉恰巧路过,借着身高的优势帮林絮接住了衣服。她心里很是感激喜悦,若不是林宗辉接住的话,她恐怕要因为洁白的衣裳沾了泥土污渍又得重洗一遍!



林絮对着楼下的林宗辉道谢:“辉叔,谢谢你了!要不是你个子高接住我刚洗的衣服,恐怕早就惹上尘埃了。”


她的​声音娇媚清脆,说话时眼望他,一颦一笑都都透露出蔷薇花的昂然生命力。


林宗辉​暗流涌动压抑的情绪全部隐藏在古井无波的双眼之下,沙哑着嗓子道:“快点下楼取吧。”


​林絮接过林宗辉手中的白衬衫,顺便提醒:“辉叔,这次三宝的语文成绩及格了吧?”

“是你给他抄的?”


他知道三宝与林絮是同桌,两个孩子一度达成共识有困难的科目互相帮忙。林宗辉在心中有时会嘲这样的幼稚行为,他们经历的,他也经历过。而他们没有经历过的,他也正在经历。



林兰和林絮带着喜欢吃的零食和水果到后山树林里,铺一张餐布在上头,然后就开始漫无边际地闲话家常。

“小絮,你不知道这次三宝语文成绩及格,我妈有多高兴,我爸就不一样了,既没批评也没表扬。”


“还不是多亏了我,不过也得感谢三宝,他平常给我抄的作业也不少!”



林兰削好皮的苹果分给林絮,咬上去质脆汁多、酸甜爽口。两个人从学业功课谈到当下流行歌手演员代表作,配着果蔬、膨化食品倒是分外惬意、愉悦。



瞧着天色不晚,将吃剩下来的残渣废核混合着餐布一起扔到不可回收垃圾桶中。后山土石松落,林絮又只顾着眼前没见脚下,一不小心就拉筋崴了脚,表面上对林兰摆手牵着嘴角说“没事没事”,心里早已是钻心的疼,林兰扶着林絮走出树林,她一颠一颠地走着,还有空安慰林兰:“兰姐,别担心。一点小伤而已!”



“额头上都冒冷汗了,还说没事啊!”


搀扶着林絮走出树林,强忍着疼痛迈步向前行。林宗辉见林兰迟迟未归家中,问了小儿子三宝才得知与林絮去后山林里玩耍,台风天就快到了,还净想着玩闹!带着看女儿的心情以及不为人知的恻隐之心,迎面就狭路相逢。


“爸,我和小絮去后山树林。可是她脚崴了!”

只见纤白脚踝有一处是淤青,“也不小心点,到大房去还有一段路。上来吧,我背你。”

林絮不好意思地垂下头:“真是麻烦辉叔了!”



林絮手臂勾着林宗辉的脖颈,双腿夹住他的腰,女孩子身上的分量并不是很重,还带着些玫瑰清香。林兰时不时地会与林絮搭上一言两句,“辉叔,我快到了。谢谢!”



她从林宗辉背上下来,眼珠灵动,有一股动人气韵:“辉叔您放心好了,我下次的数学成绩也一定会再考及格分的,不会给你这个补习老师丢脸!”




一瘸一拐地进了大房别墅,林宗辉阖上双眼还是会依稀记起楼下身穿红裙艳如朝阳的林絮朝他灿烂放肆大笑,槁木死灰一般的人生也因为这抹春气和煦的艳色,而复苏,重新获得生机。


评论(9)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