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园

一丝不挂番外·锦衾半暖

@多拉C梦 感謝wuli c夢的腦洞

ky的都給我死  靴靴   寫個文還天天被叨叨真的很累🌚

辉叔黑化   民国形象代入李连生、典狱长

夕阳渐渐收敛了光芒,变得温和起来,像一只光焰柔和的大红灯笼,悬在天的边缘。



林絮坐在房里数点着针线,照着绣屏上的花样开始做起手工活。三房的蔡小玲得了丈夫胜武​的吩咐差林絮过去帮林宗辉收拾屋子。沉思:前几日不是已经打扫妥当干净了么?怎地又叫我去?三老爷葫芦里也不知卖的什么药。



​推开屋子门,林宗辉端坐着喝茶。饶有趣味挑眉看着她,“有物件丢了,麻烦你帮着找找。”


“什么东西?”​



她心思灵敏,归好的物件儿都是整整齐齐放在原处,不曾有一样丢七落三。猛然觑到绿色盆栽,脑袋里瞬间清明起来,走到桌边柜子第三个抽屉帮着翻倒出那顶墨绿色呢绒的男式礼帽。




回想当日,林宗辉见那帽子颜色晦气,随意丢放地上,还好她拍掉上面灰尘放在他平时的柜子抽屉里。要不然丢了也是钱啊,现在物价可不便宜,小小一顶礼帽,卖出去也是老价格,何况还是呢绒的。




​“您瞧,不是在这儿了么?眼前的东西怎地就不长记性看不见呢?还是故意不瞧它的颜色,怕伤自尊心?”



林絮​抬眼歪头看着林宗辉微笑,当真是启眸一笑,羞煞百花,勾动他心直痒痒。林絮向来被他欺负惯了也起逆反之心,林宗辉看见着了忙抢上来要夺回,林絮便跑,被他一把揪住,按在床上,掰手要抢嘴内还笑道:“鬼丫头,你不趁早给出来,小心我把你的手弄折了。”




林絮笑道:“三老爷好没良心,好意帮着收物件儿就如此待我,还说要撅胳膊,仗着是早年出去过的就用手段打发人。”




一语未了,只听林耀东声音进来.林宗辉听见松了手,林絮忙起身整理衣裳。



​林耀东见她也是成年及笄的人,想起林宗辉曾经有在他面前求过林絮到三房伺候的念头,想来今日这幅情景,要不就应承下来。



半开玩笑半认真道:“小絮,你可愿意到三房这里做事?”​



林絮​唇边的笑容稍纵即逝,清亮异常的眼里是压抑良久的气氛:“东叔,您要赶我走?是不是嫌我做事不利落,在大房您看了碍眼!”



林耀东沉默片刻,缓缓回答:“就是随意说说的玩笑话,怎还当真了呢?瞧瞧还是个急性子脾气。”



他也没讲几句,为了长子景文在外生意上的事跨步离去。



林宗辉目光似刀尖粹着寒光,方才听林絮语气坚定严词拒绝的口气,握住她手腕的力道加紧,一个用力将她扯回他的怀中,额头抵在她额角,恨恨的眼神凝向她,唇一张一翕,几乎每一下有意无意蹭过她的唇瓣,燃起一簇又一簇星火。

“你不愿到三房来?因为我是不是?哪里待你不好,要如此厌恶我?”



“我就只是个丫鬟罢了,烦请三老爷不要多心。”



他怒极反笑,狠狠一把攥住要离开的她,攫进怀中,疯了一般深吻她。身子重重压着她,双唇用力反复碾转她的唇瓣,林絮想也不想就咬他,本能地拒绝他的亲昵。


林宗辉同样回敬不留余力,汲取她所有的呼吸与气息。口里血腥味越来越浓,两人的血交融,分不清彼此。



他​俯身靠近,指尖触及林絮同样磕破流血的唇瓣,眼神刹那黯了黯:“小絮,你迟早是三房的人,躲不掉的!”



林絮​一言不发地推开他,以极其狼狈的姿态离开。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