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园

一丝不挂番外·陈缘

@多拉C梦 感谢wuli c梦的脑洞   海棠重生的欢乐日常

十月初,夜晚的气温有点低,海棠与林絮紧了紧薄薄的外套,慢悠悠的踢着脚下的石子。


“海棠姐,我们去小店里玩吧!听说又进了一批新的麻将。”


“你真的很喜欢搓麻将。”


林絮身子向后转走,脸上都是怀念的神情:“因为我父亲以前经常走街串坊地和邻居搭伙四个人就聚齐一桌。”


到了小店后,正好三缺一。林絮一屁股坐下,林天昊无语地瞟了一眼露出颇有些嫌弃的脸色:“小絮,你那麻将打的,我都不好意思多看!”


“天昊哥,别来多说我。可别忘了,当初教打麻将可是你!”



黄毛哈哈大笑:“昊哥,你的技术还敢教别人,也不怪小絮技艺不精。”


“是师傅本来就差。”海棠插了一嘴,唇角微微勾起,漾出弧度,蓝灰色的眼睛里有着柔柔的光,林天昊看着她,只觉得周围都被温柔了。


“昊哥!昊哥!出牌了!”


林天昊这才回神出了九筒,林絮直接“碰。”



四个人算胡子分钱,海棠膝盖上的毛毯不小心掉了。天昊分好钱的同时,余光瞥见海棠有东西落下帮着捡起,左手略带冰冷的指尖触碰到她温热的手背上,心里有股电流刮过,她的一缕发丝垂在右脸颊边,有些痒痒的。



林天昊轻柔地帮她从耳朵拂过,海棠有一秒的怔忡,只是一秒后又立刻恢复如常,快得让人抓不住。海棠用一种富含深意的目光凝视天昊,直看得天昊头皮发麻,而且一度以为自己脸上是不是抹了什么脏东西。



前世的记忆接踵而来在海棠脑海里,快乐与不愉都是眼前这个男人馈赠给她的!她的眼帘上渐渐挂着晶莹的泪珠,只见泪水顺着脸颊流下来,林天昊用颤抖的手帮着拭去海棠脸上的泪水……但是泪水像是断了线的珠子,怎么擦都止不住。



林絮见海棠梨花带雨地哭了起来,心里知道林天昊这“无赖泼皮”定是故技重施又欺负了海棠!不分青红皂白,上去拎着衣领直接用力挥舞着左拳头和右拳头,嘴里还骂骂咧咧教育着:“怎么每每海棠姐看到你心情就低落呢?定是你惹她不快!”




林天昊躲林絮的拳头却被实实地揍到,因着是东叔的人,才不敢还手,海棠终究心软温言上去劝阻:“小絮,小絮,够了。别揍了。”



林天昊捂着红肿如高山的脸颊:“姑奶奶,你讲点道理好不好!”​



林絮没好气地哼了一声,拉海棠走之前顺便请了方才输钱的马仔吃瓜果点心以及饮料。

大房别墅里,林天昊用那张青一块紫一块的面颊向林耀东控诉林絮的“暴行”。



林耀东因为账本的事情忙得焦头烂额,还要听小侄子的哭诉哀求,心下不耐,却还是抑制住烦躁的心情用平缓​但含着威慑力的语气,道:“天昊,小絮不是无理的人,她或许的确看到你对海棠不好,才会出手的。好好回去让你华叔给贴几张膏药,东叔这里也要看账本文件了。”


林天昊捂着“猪八戒”​脸孔心不甘情不愿地离开大房别墅,一阵憋屈。然而脑海里闪过海棠的脸上一闪而过担心之色,心里不免有些安慰,嘴角不自觉上扬的同时也牵动伤口痛处。​突然觉得被林絮揍要是海棠次次都能这样温柔以待,好像也不是什么坏事…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