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园

一丝不挂番外·裂缝中的阳光

@多拉C梦 感谢wuli c梦的脑洞


流水账高中日常


星期五的下午是所有学生最爱的日子,林兰和林絮两个女孩子在兜里放着mp3一人一个耳朵塞着耳机,手里还拿着传单,女孩子都喜欢精美饰品,见商业街又开了一家精品店,碍于课业繁忙以及作业多一直没有去,鉴于今天没事闲暇,于是一致意见统一地去了那家店。




林兰偏爱样式清雅、古典的笔记本以及装饰品,选择鎏金烧蓝珐琅彩手链,林絮则是热衷于各种耳饰,因为租碟子看香港电影的习惯,她的穿衣打扮都很靠近八九十年代。在耳朵上试戴了一对菱形耳环,爱不释手决定买下。




"小絮,你上次给我爸的那瓶发油,他用的都空了,我妈叫他扔都没有扔,好奇怪啊。"



"是嘛,说不定辉叔留着让收废品的人,等着来卖钱呢。"​



一并结账后,看手上的腕​表已经是八点半了!这一逛的时间真是快!腹中饥肠辘辘捂着肚子都不好意思地笑了,每每这时候正是烤串小摊贩最多的时候,都说路边摊脏,不卫生。可……就是爱吃啊!阻挡不了的馋虫和脚步永远是路边摊人山人海的原因。




林絮和林兰分别把书包放下,接过服务员的菜单在上面勾划着:青菜、金针菇、牛肉丸、鸡肉串、鸡柳、百叶、以及土豆、生菜。手上还捧着一杯奶茶,开始天南地北地闲聊……



"兰姐,我跟你说,上次我租了一部小说!好像说女主角是现代人穿越到某个不知名的朝代,接着所有男人都喜欢她?我在贴吧里看到,这叫什么?玛丽苏?"​



"玛丽苏?那有没有叫汤姆苏的?"​


女孩子们不约而同地都大笑起来,桌边听着清脆悦耳有活力的声音,也不由得心中舒爽,没有什么比年轻更好,也没有比什么岁月蹉跎苍老更残酷。


有个高大笑起来有虎牙的男孩子拍拍林兰的肩膀,"李飞?!你也在这儿!"




李飞是林兰的同班同学,他的成绩中等偏上,办公室里的老师都是不同班汇聚一起的,林絮的数学成绩是远近驰名的"臭",他也是略有耳闻的,李飞每每到办公室,都能看见林絮在那里被数学老师呵斥,就算不认识,也脸熟了!




林絮笑着打趣:"张飞也在啊?"​



李飞拉开椅子大剌剌地座上表情有些无奈重申:"跟你说了好多遍,我叫李飞!数学成绩差是不是因为记性不好?"​



"仗着是数学课代表,就来讽刺我!"



​服务员很快地端上各种烤串,颜色金黄,肉质鲜嫩的鸡肉串,入口柔软酥香,辛辣味美,青菜被烤得并不干,吃上去水分很足,上面还有孜然做调味。烤土豆口感比较香脆,林兰和林絮吃得两个腮帮子都鼓鼓的,李飞拿起一罐冰可乐喝一口,嗯,这玩意到哪儿喝都是百搭的。



"林絮,我发现你每次到办公室,一待就是一下午。免费吹空调的滋味好不好受?"​



李飞这人看上去长得蛮俊朗一小伙子,可就是有点不好,嘴欠!



"我上次看英语老师不是也把你叫到办公室去了?选择题全蒙错,能人啊!"​



李飞摸摸鼻子,借家里有事遁走,并不想和牙尖嘴利的林絮有过多口角发生!



​边吃边聊,时间过了十点。这才摸着肚子结账,为了消消食,她们选择走路回塔寨。



"兰姐,你看天昊一共染了两次黄头发,次次都被华叔一顿臭骂!据说这次他是死都不洗头发,拼命要保住那头黄毛!"



林兰听见染头发顿时想起三房的某个人:"胜文也是,一开始说也要染和天昊差不多黄色的头发,现在又改主意说要染个银色的?"​



林絮咂咂嘴:"头发染来染去,发质都坏了,还是黑头发最实在!"​




一路上因为有人陪伴闲聊,塔寨也很快的到了。林絮又叹气,想起明天又要到三房补习理科,两眼就发昏!为什么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这么快呢?




饱暖思萤欲,这句话放在饮食男女上再合适不过!林絮漱口洗脸后,直接扑倒在林耀东怀里仰头看着他:"东叔,我这次数学难得考及格,是不是可以……"



林耀东摸着她的脸颊戳穿她的意图:"别想了,明天还是要去!"​



林絮气不打一处来拉过被子背对着他,林耀东见她又使小性子,​放下书本,揽过她轻声耳语:"星期天不用去…怎么样?"



她见林耀东退让一步,立马反压过去,坐到他身上断断续续地亲吻,两个人体内的饕餮野兽随着不断进攻的关系显露无疑……



三宝戴着耳塞对照古文翻译,​林宗辉不止一次地长啸:"第34道题的公式不是由这个代入的!我要说多少遍你才懂?"​



林絮皱着一张脸苦恼无比,不敢看林宗辉现在的怒容,"这样子对么?"



林宗辉接过她的作业,心里长舒一口气"对,就按照这个继续下去!"​


林絮站起身露出狡黠的笑容:"辉叔,你不扔掉空瓶的原因,是不是想卖掉换零钱啊?"​


三宝拿掉耳塞嫌弃地看她一眼:"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财迷一个!"



林宗辉转过身并没有说话,​眉眼间有暗流涌动……


评论(10)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