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园

一丝不挂番外·春香梦

@多拉C梦 感谢wuli c 梦的脑洞

@超级喜欢西柚糖_  吃cp 吧西柚

@绿茶柠檬檬  檬檬来吧  嘿嘿嘿


林絮这个追剧狂魔同时也是喜欢将喜欢的剧翻来覆去地看一遍又一遍,拉着海棠打开笔记本电脑看《豪杰春香》嘴里还要说着:“海棠姐,我跟你说,这剧可好看了!我上次看对不起,我爱你哭得我喘不上气,这次不一样,搞笑的同时还很适当地加入催泪因素。”



“是嘛?来,我带了盐津花生还有柠檬茶,一起看吧。”​


两个女孩子专心致​志地盯着电脑屏幕,林耀东闭着眼享受难得那份寂静、安宁 空气中弥散着浓郁的沉香味以及茶香,伴随着春香曲那句“钟声敲醒前世梦,鼓声诉说今生缘。”所有记忆都回归到百年之前广东省的林家大院……




孤女柳絮蒙上天不弃被富贵人家林耀东捡了回去做千金小姐,恩情久而久之变为缠绕少女心思的一根根情愫。只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阳光笼罩下一对男女是三房老爷林宗辉教学林絮习字,封建社会的大户人家强迫丫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林絮一袭嫁衣做了林宗辉的续弦夫人,掀开红盖头一双泪眼望着林耀东端坐的方向,眼里多的是诉不尽的惆怅和情意。




婚后的林宗辉与林絮生下儿子林容,(容)字代表的是原谅与宽容的涵义,林絮不会去恨林宗辉,恨是对于有感情的人才做的事,她对他丝毫情义都没有更别提会去恨他了!



“小絮,你我夫妻几十载。可有一丝情分给予我?”



“从未。”



海棠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看着窗外的蓝天,发白的唇瓣挂着一丝浅笑。心里想的是自己的表弟爱人林天昊。按着时间算现在是塔寨的收货日子,她捂着肚子,这是她和天昊的孩子,终究还是没有留不住,生命的最后一口气还是被耗尽了,手渐渐地没了力气垂在病床边。天昊被作为审讯犯人听到妻子身亡的消息,大惊失色,这比让他被宣判死刑还难受!蔡永强利用他的心理弱势逼他口吐真言,从轻处理的结果不过是被注射死亡。




闭上双眼再睁开又是大家所存在的原本世界空间,林絮合上电脑,发现海棠已是泪流满面?


“海棠姐,春香和梦龙最后都在一起了?你怎么还哭啊?”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海棠用尽全力扯出微笑拍拍林絮的肩膀:“为他们高兴罢了,我去小店买饮料。等我哦~”


海棠走在前方的背影,让天昊鬼使神差地叫住她,少年清瘦俊俏的脸庞并没有后日的发福与阴鸷,天昊会帮着海棠替饮料,寻找话题与她拉近距离。与前世是如此相似又不同,海棠会一一耐心回答。天昊也会因为羞涩有些微微脸红。


林宗辉关掉了潮剧《春香传》,他的脑海中总会回想起一双带着幽怨的双眼含恨瞪着他,好似小絮…… 心情越是无法平静,他越是要拿那张勾勒出“絮”字的纸条反复翻阅,好似宿命一般的过程与结局。


​“东叔,你为什么会选择我呢?”

林耀东的​目光柔得不可思议,走过去将林絮揽在怀里,吻了吻她的发丝:“因为在之前我就好像见过你。”

​“不会是上辈子的缘分吧?”

林耀东​将她拦腰抱起来朝着她的床走去,深邃的眸垂下来凝视她:“或许吧,上辈子欠了你,这辈子注定要还。”


今生种种​皆是前生因果,一切有为法。尽是因缘合和,缘起时起,缘尽还无,不外如是。

评论(1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