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园

一丝不挂·番外 似是故人来

@多拉C梦 感谢wuli.c梦的脑洞

辉叔专场    民国篇    代入形象 李连生、典狱长

ky的sl


府里上上下下其实早就知晓三老爷林宗辉对大房丫鬟林絮那点小心思了,只可惜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林宗辉从外办事回来,身上发了汗脱去一身束缚,目光觑到桌旁的呢绒帽又想起和林絮那日的打闹,问了侄子胜武方才了解那丫头在花园里绣花,蔡小玲交待的活计。


林絮坐在秋千上,微垂着头,眼睛盯着丝帕,眼角含笑,嘴微微抿起。轻挑慢捻地细描着针线,一针一线来回穿梭。一半清风,一半月圆。以针作画,以线当墨。



林宗辉伏在她后面拿她的麻花辫末尾发丝故意搔动她的脸颊,林絮看也没看心里猜想是红梅或者巧姐在打趣她,道:“巧姐你总是这样,帮着小玲姐绣好就轮到你,还不行吗?”


眼睛余光瞥到手上戴的​绿宝石戒指便知是林宗辉连忙站起来反被他勾住脖颈桎梏着身子固定在秋千上,他瞄了一眼绣屏上的花样子知她没读过几年书故意作弄:“小絮,这次绣的什么花?”


林絮笑意苒苒,一抹娇羞显得她格外动人:“是小玲姐交待的活,是叫什么夫妻蕙?”

“懂夫妻蕙的意思么?”

“不懂。”


林宗辉凑在林絮肩头,低哑的声音漂浮在她耳边:“一箭一花为兰,一箭数花为蕙。凡蕙有两枝,上下结花者为兄弟蕙,有并头结花者为夫妻蕙。”


林絮嘴里呢喃细细品味:夫妻这两个字,脑海里又闪现林耀东儒雅品茗、端详生意账本的模样,不由得痴痴一笑。林宗辉见她含羞带怯,又是起了逗弄心思,嗅着林絮发丝清香,手指轻刮她脸颊,触感细腻柔嫩的很舒服。


温热气息喷在脖颈,林絮的身上都染了林宗辉的气息,缠缠绵绵包裹她,不给一丝逃避缺口。林絮见他又是如此轻薄非礼,没有心软,一下子就拿针尖刺他手背,手指戳着她脑门:“鬼丫头,作死啊?”



林絮​笑容满面,眼睛又瞥到她怀里的墨绿色呢绒帽子口气肆意嘲讽,却掩不住满满的得意之色:“三老爷,您瞧瞧自个儿身上又是绿宝石戒指,又是绿帽子的,干脆改姓陆。”


林宗辉吃了手痛的教训,拿起帽子不和这小蹄子多计较,捏她鼻子:“下次到三房来,非得弄的乱一些,看你还有什么功夫作弄别人。”​

插入初见片段

林絮寻着蝶影到外头的花团锦簇鲜艳从中扑蝶,大如团扇的蝴蝶追随墙而去,林絮迈着缓慢的脚步为的就是不吓走它,可蝴蝶心思深,上上下下迎风翩跹,穿风度柳的,人根本不好掌握。汗水滴了眼睛咸咸的,睁不开,林絮没扑到蝴蝶倒先扑到别人怀里去。

林宗辉迎面而来的就是一具娇小身躯,容色娇憨,眼波盈盈,直是个美貌的小姑娘,她一惊缩手,嗫嚅道:“方才没看到您,对不住。没碰痛您吧?”


林宗辉不冷不热凝视她半晌,“眼睛看着挺大的,怎么见人就扑?像只猫似的学扑蝶?”


林絮涨红了粉脸,眼中泪水盈盈,小声道:“我知错了…”

林宗辉见玩笑过了伸手抚了抚她的头:“逗你呢,小絮?未若柳絮因风起……”


经过这次的邂逅,林宗辉总会回想到林絮与他的初见竟然也鬼使神差地在自个儿屋里挂上了孙菊生名作《小猫扑蝶》

“三老爷,您怎么还挂着这张图?”


林宗辉笑着点她的鼻尖,“因为那是你啊。”

评论(8)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