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园

一丝不挂番外·留香(民国篇)

@多拉C梦 感谢wuli  c梦的脑洞

辉叔专场     ky的sl  民国形象可带入李连生、典狱长




按到排班顺序,林絮又被时间计算分配到林兰房间里打扫。林兰和蔡军因为是新婚夫妻经常不在家,拿着上头派发下来的戏剧大院票骑着刚时新的自行车坐在后座一起去看戏。林兰房间和她人一样,非常干净整洁,透着股古典气息。桌边还养着一株兰花,据说这是蔡军和她定情留恋的信物,才缔结连理。




林絮拿着鸡毛掸子勾掉尘灰,​扫帚扫去不干净的纸团废料。她的身子挪动同时无意中不小心碰到梳妆镜边的香水瓶。“嘭”地一声就这么粉身碎骨,屋子里的香味弥散开来。林宗辉掐着时辰过来看林絮打扫,刚进门抬脚便瞧见林絮撅着俏臋用扫帚够着香水瓶的玻璃碎片,一时兴起,就在上面轻柔地摸了一把。林絮转身乌黑眼珠直瞪瞪看他柳眉倒竖十分气恼:“三老爷,我都火烧眉毛了!您还这样轻薄,实在可恼可恨。”




​林宗辉瞧她那副着急忙慌六神无主的模样,故意幽幽叹气道:“这是兰兰最宝贝的一瓶香水。法国夜巴黎,一瓶可贵了。你东叔给的月钱怕是不够买的吧?”




林絮想到自己的月钱​怕是连赔一瓶夜巴黎香水都不够塞牙缝的!皱成一张苦瓜脸眼睛里有扑扑的泪花涌现嗓音里都带了哽咽:“我该怎么办?兰姐肯定恨死我了!她和新姑爷正蜜里调油,出了我这颗老鼠屎,坏她一锅好粥。”



林宗辉单手将她揽在心口位置,“要不要我帮你解决眼前这个困难?”



林絮​绞缠十指冷哼一声:“不需要三老爷的施舍援助,我自己一个人也可以的!”



回房之后倒弄首饰、银子大洋零零碎碎加起来估计只能买个香水瓶!无语凝噎问苍天,她突然有些懊悔之前为什么不能低头答应林宗辉的帮助?现在还要为没有足够钱财买不到夜巴黎香水而感到苦恼,列出了一系列法子,向东叔提出要求支出月例银子,他肯定要问缘由,若是知道前因后果定会骂她粗心大意!巧姐?红梅姐?她们要是给了,风向肯定传到二老爷华叔耳朵里!又是一个大圈子绕到东叔原点去。




洋钟也指到六点半时分,秋季可比夏季黑得早,照这会子的功夫林兰和蔡军回来也要快了!就在她不知所措如何是好的时候,三房的人阿和送来消息让她去林宗辉那儿一趟,林絮​依着他们的老地方院子靠墙的小角落里等他,一瓶香水在她眼前!绝望之处的希望给她提供而来了!林絮忙上前去拿,林宗辉便抬高了手,知道她的身高只到他胸口处用尽全力踮起脚尖也够不到香水瓶的盖子。



林絮清透明亮的水眸里写满了渴求:“香水给我吧。”


林宗辉哪会这么容易放她过门?故意将香水收起来,​轻弹一下林絮的额头道:“世上可没有免费的东西供你使用。”



​随即在她耳边迅速低声:“还是像上次一样,叫我名字。”


林絮​脸忽的飞上两抹红晕,却也对他的过分行为无可奈何,谁叫有把柄在别人手里呢?四下正好无人,她也只好照做声音闷闷的:“宗辉。”



林宗辉​埋首在林絮肩窝,嗅着她身体幽香,“这还远远不够。”



“三老爷,那你到底想怎么样嘛!”​



林宗辉手臂紧箍她腰肢,强硬到不容反抗,轻抚她的脸颊,唇角微微扬起:“兰兰就快回来了。”



​他的喉结微微一动,只觉得唇间有丝轻羽拂过。



得到想要的香水瓶原封不动地放在梳妆镜处,林兰回屋子后发觉周围弥散淡淡香气,这是她用过的夜巴黎?



可打开一看是新的?辗转中从阿和的口中得知是林絮粗心打破香水瓶导致的,后来是父亲林宗辉帮着买回解决燃眉之急。林兰仔细回想这弯弯绕绕脑中得出一个想法就是,父亲对林絮的不一般以及特别的情愫都掺杂其中。

评论(7)

热度(22)